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礼泉一中省级示范高中创建工作初见成效

  
  陕西教育新闻网讯:近年来,咸阳市礼泉一中不断加大教育改革力度,积极开展教科研探索,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尤其是创建省级示范高中期间,全校各方面工作均取得较快发展,成效显著。
  礼泉一中建于1959年,现有在校生4680人,为省级标准化高中。近年来,学校以创建省级示范高中为目标,统领各方工作,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在办学理念、教学改革、素质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硬件设施、教育帮扶等工作中均取得了显著成绩。
  首先,在教学管理中,学校以“尚学启智,崇德立行”为理念,以“打造品牌、提升品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
  学校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统领和科学、持续的发展。第二,学校扎实推动课程改革,深入探究课改思路,狠抓有效教学与高效率课堂,确立了注重课堂探究、课外实践的教学理念,和“听得懂、学得通、用得上”的教学目标,为全校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第三,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11年高考二本上线人数突破千人大关,2012、2013连续两年二本上线人数达到1300余名,稳居全市第一,高考质量实现连续五年持续大幅增长。第四,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构建了以德育为先,注重文化熏陶、师生主动参与的素质教育体系,各类丰富多彩的教育、文体、科普活动在校园里生机盎然的开展,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土壤。第五,大力完善教育教学设施。学校各类教学、办公、实验用楼功能齐全,设施完善,近年新建多功能餐厅一座可容纳5000人就餐,图书馆现有藏书35.58万册,标准化塑胶体育场正在建设之中,学校已形成“四季常青四季有花”,“处处见景致,处处有文化,处处皆育人”的校园环境。第六,积极示范辐射,大力帮扶带动。学校先后选派多名教师前往薄弱学校支教、交流,传授教学经验,并捐赠课桌500余套、图书6000余册。理化生实验器材300多套,有效地促进了薄弱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目前,学校已经通过省教育厅省级示范高中创建工作初评,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分析总结初评工作的经验与不足,在学校内涵建设、精细化管理、教师培训、校本研修、教育帮扶上继续加压奋进,同时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更新学校教学设施,为师生学习生活创造更佳环境,力争早日通过省级示范高中复评。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