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延安市黄陵中学高新部

  追求卓越的黄陵中学高新部
  一、奋力前行、深化合作
  2015年高新一中王淑芳校长获全国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彰显了西安高新一中骄人的办学成果。2015年黄陵中学在延安市校长绩效考核中被评为全市优秀学校,蔡永峰校长被评为全市优秀校长,体现了黄陵中学优秀的办学绩效。黄陵中学与高新一中的合作办学在两位优秀校长的带领下经过顺利启动、认真磨合,已进入全面深化阶段,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作为民生工程,由于领导重视、谋划具体、思路清晰、推进有力、成效显著,合作办学工作在2016年受到延安市改革办考核组的高度认可。

  合作办学签字仪式

  黄陵中学蔡永峰校长、高新一中王淑芳校长共同听课
  二、先进设施优美环境

  教学楼
  学生公寓楼
  三、亲切关怀、大力支持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财力、物力、人力上全力以赴,政策上高度倾斜。高新部新校区以逆势而上的黄陵速度顺利建成,高标准,高质量,保障了高新部教育教学的顺利开展与平稳运行。

  县委书记孟中华调研高新部办学情况

  高勇县长陪同省教育厅王建利厅长视察高新部工作
  四、科学管理、庄严承诺
  科学管理按照西安高新一中“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培养高素质的合格人才”的办学理念,坚持“为时创新、人尽其才,三高三新(高起点、新体制、实行现代化管理;高标准、新思想组建新素质队伍;高质量、新方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办学原则,实行一校两区、独立管理制,由高新一中派出的副校长领衔的精英管理团队按照高新一中管理标准与规范独立管理,具体负责“高新部”的教育教学管理、教研和教师交流培训工作,做到四统一,即管理理念统一、管理思想统一、管理制度统一、管理模式统一;开展五个同步,即同步落实教学常规、同步开展教育科研、同步推进教学改革、同步开展师生活动、同步进行教学评估;实现五个共享,即共享先进理念、共享科学管理、共享高效教学、共享优质师资、共享科研成果,保持步调高度一致,实现工作“一盘棋”。全程监管、无缝对接,对学生负责到底。
  庄严承诺“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考得上”,承诺98%的学生考入二本院校,60%的学生考入一本院校,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
  五、师资队伍优中选优
  管理团队西安高新一副校长兼国际部校长姜秀兰,分管黄陵中学高新部工作。西安高新一副校长胡峰负责黄陵中学高新部日常管理工作。经双方认可和培训,黄陵中学委派英语高级教师、市级教学能手陈淑芹,数学高级教师、市级教学能手李哲,县级骨干教师、优秀班级管理者宋平三位中层领导协助胡峰副校长负责教育教学工作。
  教学团队由高新一中选派的优秀教师和黄陵中学的省、市级教学能手,品牌教师组成,教学经验丰富,充满活力,乐于吃苦,甘于奉献。

  教师全家福
  六、教学成效稳步提升
  目前,黄陵中学高新部已形成12个班规模,学生人数达451人。实施封闭式管理、开放式教学、互助式学习、捆绑式补差,学风浓、教风正、心劲足、作风实、目标明。
  2014年招收的120名学生在平均成绩和高新一中国际部学生平均分相差50分的情况下,经过教师的悉心指导和自身的奋力拼搏,稳步向前,学习成绩大部分已赶上国际部学生,信心满满,成功在望。
  2015年招收的245名学生成绩较为优异,在一年的学习中,激烈竞争,信心十足,学习风气浓厚,成绩提高较大,已臻佳境,令人欣慰。
  七、互动交流自我提高
  根据合作办学要求,两校按照培训目标和计划,认真开展教师间的互动交流和业务培训,互派教师进行观摩学习,汲取精华,取人之长补己之短。黄陵中学教师进一步领会了高新理念,学会了高新管理,具备了高新的教学能力,做到内化于心,并落实在教学行动上,保证了高新部的教学优质化和管理的高效化。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展望未来,信心满怀。黄陵中学高新部新校区的顺利建成,为高新部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年首届毕业生参加高考,将实现“开门红”,向学生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黄陵中学将迈入延安市高中教学质量第一阵营,成为延安市一流学校,合作办学将进入常态化、良性化、优质化发展的快车道。

标签: 延安市 黄陵中学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