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纾困解难促发展 尽心尽责勇担当

  纾困解难促发展  尽心尽责勇担当

  ——金台区优秀企业服务专员先进事迹 (一)

  他们,定期上门、精准服务;他们,尽职尽责,精益求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金台区中小企业服务专员在行动!

  今年以来,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一季度我区工业经济发展面临下行考验,辖区企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许多企业陷入生产困境,艰难时刻,金台区中小企业服务专员办公室迅速行动,号召百名服务专员第一时间下沉联系企业,一对一入企解困,多渠道破解难题,助力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复工复产,顺利实现一季度工业平稳增长。

  在特殊时期联企服务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先进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优秀服务专员心系企业,一起益企的担当和实干。

  惠企助企   争当推动产业发展排头兵

  魏亚宏,金台区工信局中小企业股股长,金台区企业服务专员,多年来她一直工作在服务企业的最前沿,想法设法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类优惠政策。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她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读文件,把握政策,活学活用,成为深受领导同事和企业信赖的“政策专家”,在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助力辖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做出了积极贡献。

  她精益求精,做细做实惠企政策宣讲、惠企项目申报全链条工作:收集汇编各类惠企政策,详细掌握政策要求,为项目申报奠定基础;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转发,确保政策举措及时传达到每一户企业;利用微信、电话有问必答,有惑必解,不厌其烦回复企业,确保企业吃透文件精神,结合企业实际对号入座;对申报资料严格把关、细致审核,积极推荐,助力项目申报资料按时间节点提交报送,各项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大大提高了企业项目申报成功率,助推辖区企业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稳步走上发展快车道。

  她事必躬亲,全始全终24小时在岗保障疫情期间重点企业物流通畅。今年三月以来,为保障辖区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区工信局横向协同、上下贯通、抓好协调,向重点工业企业足量发放运输通行证,全力保障企业正常封闭生产、畅通工业经济循环。魏亚宏同志则承担了审核发放运输通行证这一重要任务,她第一时间对全区所有重点规上企业进行摸底征询,确保不漏一企,不落一户,与其他服务专员在市区相关部门之间奔波联系,把开具的通行证亲自送达企业,为因交通管制物流不畅影响生产而一筹莫展的企业送去了及时雨,解了心头忧。为切实保障发放通行证企业车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她不厌其烦、不辞辛苦、加班加点,紧盯运输各个环节,确保所有车辆点对点闭环完成物资接送,卓有成效的工作统筹了疫情防控与企业物资保障,满足了企业正常生产,切实织密了企业疫情防控防线。

  站在利于企业发展的立场想问题、做事情,站在促进工业发展的角度干工作,求实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将“践行宗旨、服务企业”意识贯穿工作始终,用踏实作风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用工作成效诠释了服务专员服务至上工作理念,为全区服务专员做出了表率。

  精准服务   甘当有求必应的“店小二”

  赵晓妮,金河工业园区管委会干部,金台区中小企业服务专员,从当上企业服务专员的第一天起,她严格按照区服务专员办关于企业服务专员的职责要求及工作部署,坚持常态化深入联系的5户企业,问需求、查实情、解难题、宣政策,尽己所能开展服务,想法设法纾困解难,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所服务企业做大做强贡献绵薄之力。

  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她按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只说怎么办,不说不能办”的工作原则,突出“精准对接”,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在了解到工业园区诚志液压、泰恩制冷、富达钢结构等企业在人才用工、政策解读、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厂房招租等方面存在困难,她多方协调,积极奔走为企业解决了一系列实际问题:协助振兴石油整理申报发展专项资金资料,最终使企业顺利获得20余万元专项扶持资金;帮助诚志液压申请灾后重建资金,并筛选2户企业租赁其院内厂房,缓解企业资金短缺压力;在得知泰恩制冷有发展资金需求时,积极对接银行与有关部门,协助企业顺利获得130万元贷款;帮助富达钢结构进行厂房招租宣传,使企业低价租到生产用厂房,降低了生产成本,受到企业负责的一致好评。

  在疫情期间,她每天定时提醒企业做好员工核酸检测,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检测结果;在实施管控之后,企业生活物资极度缺乏,她通过微信统计企业所需,第一时间联系将粮油、蔬菜、防疫物资送达企业,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在企业发展举步维艰的时候,她鼓励企业扎实做好人才培养、提高技术实力、增强产品质量等“基本功”,积极做好员工心理疏导,鼓励企业重拾发展信心。

  企业服务专员工作对她既是挑战,更多的是赋予责任。她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继续细心、耐心服务企业,力所能及为企业解决困难、用心用情把服务专员工作做好、做到位,以实际行动助力服务企业做大做强。

  他们是我区百名服务专员的缩影,他们工作细致、勇于担当,大事小事事事关心,专业热心微笑先行,他们以“娘家人”的思维和担当,主动自觉靠前服务,尽心尽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让政令通达,让企业暖心,以赤诚之心赢得企业的好评和高度信赖,凝聚了发展的强大合力。

  虽然迎来了抗疫的春天,但是企业的冬天还没有完全过去,区专员办负责人杨晓娟表示,金台区广大中小企业服务专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传递给企业,尽力帮助企业克服困难,走出寒冬。

  筑牢防线   勇做企业安全守护人

  黎建耀,金台区工信局安全环保股股长,金台区中小企业服务专员,作为安全环保工作的行家里手,在联企服务中,他发挥专业特长,定期下沉企业,大力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通过“一对一”、“面对面”服务进行政策宣讲、项目推荐,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环保措施,帮助企业夯实安全发展基础,助力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步伐。

  在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中,他和同事们一起强化督促,指导搬迁资金申报,联系做好土壤修复治理,助力宝鸡渭河电石有限公司、陕西宝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获得搬迁专项资金900万元和11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搬迁过程的资金短缺,加快了搬迁进度。

  在铸造业专项治理中,邀请专家开展全区铝壳中频炉鉴定,动员5户企业淘汰拆除14台工艺落后铸造炉,在全市率先完成落后产能淘汰退出任务,大幅降低了能耗,提高了辖区铸造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在环保督查中受到好评。

  振兴纺织是我区规模较大的纺织企业,企业员工多,仅织布机就有300余台,在例行检查中发现,受生产条件所限,企业生产产生的棉絮落尘与棉、纱、布等易燃物品共存,会产生巨大的火灾隐患。为此,他坚持每月到该企业检查,与企业一道落实防范措施,做好棉絮清理,建立防火隔离,疏通安全通道,有效防范了火灾事故发生。

  3月下旬,受疫情影响,市区高速公路出口管控收紧,为确保区内重点企业生产生活物资保障,按局里安排,他和同事一起又奋战在“卡口”一线,严格落实我区省外和省内有疫情地区来返工业物资运输车辆各项管控措施,在宝鸡西高速出口对宝鸡合力、中铁宝工等企业的物资运输车辆实施“点对点”闭环接送,严守“卡点”,严防“输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畅通工作,为辖区企业发展尽心护航。

  虽然一直奔忙在企业生产一线,但是在企业服务专员这一神圣使命的感召下,他真正树牢了“服务企业不打烊,联企服务心连心”服务理念,切实摒弃了过去的8小时工作概念,对8小时之外企业的求助咨询电话不推诿、不扯皮,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通过踏实热心的工作,有效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为提升我区营商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图片17.jpg

  魏亚宏照片

图片18.jpg

  黎建耀照片

图片19.jpg

  赵晓妮照片


(责任编辑:张娜)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