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2022年5月11日至13日,按照陕西省委统一部署,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暨委厅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作结班总结讲话,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作开班动员并主持结班式。59所陕西省属高校的455名领导班子成员、4590名中层干部和委厅机关、直属单位的183名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和77个分会场参加学习。

  全体参训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双一流”“双高”建设、推动落实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推进教育公平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3所高校和3个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两个确立”是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制胜之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关键、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主会场

  刘建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经常学、反复悟、扎实做。要坚持深学细学、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贯通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快推进“双一流”“双高”建设,深入推动融入秦创原建设,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以攻坚之势带动高教强省建设。要坚持从民生上抓教育,努力促进教育公平,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毕业生就业、校园疫情防控等重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狠抓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强化作风建设,带头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努力营造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参训人员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办好陕西教育的事情,努力以追赶超越的新气象新作为,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不辜负全省师生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责任编辑:刘颖)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