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记者直击民办学校“摇号”现场对数据3次随机排序 家长代表摇出“录取号”

\

  碑林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现场。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7月24日上午,我市各相关区县、开发区统一实施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录取工作。本报记者作为媒体监督员,来到位于雍村饭店的碑林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现场,实地观察体验“摇号”全过程。

  公众监督团见证“摇号”全程

  9时整,在现场近40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代表、公证机构代表、督学代表、民办学校负责人、家长代表、媒体代表等人员组成的公众监督团见证下,碑林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随机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记者看到,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技术员进行了电脑清洁度检查,现场移交并安装了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导入了学生报名数据。

  随后,碑林区第一所电脑随机录取学校西安翱翔中学录取工作启动。现场随机抽取了3名家长代表,对学生报名数据进行了3次随机排序。最后,随机抽取了一名家长代表,点击“开始随机录取”按钮,系统自动随机录取了649名学生,录取名单向公众监督团进行了展示。

  现场采取同样方式,进行了西安辅轮中学电脑随机录取工作,随机录取学生1100名。据悉,今年碑林区两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报名人数共计7630名,现场录取学生1749名。

  记者看到,技术员将两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录取结果导出、拷贝,将录取结果上传至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并将存有录取结果的U盘交由公证员封存。

  “打消了我之前对‘摇号’公平性的顾虑”

  “我们在入场时,工作人员会给每个监督员发放一个号码。刚才,我被随机抽取上台按下了西安辅轮中学的‘摇号’键,我的心情到现在都是紧张和激动的。”家长监督员、碑林区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家长张蜜说,她认为整个“摇号”过程组织得严谨有序,全程都是公开、公正、透明的,她心里非常踏实。

  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五年级学生家长李女士,被随机抽取上台,对报名数据进行了1次随机排序。“我一直非常关注教育政策变化,这几年每次政策调整,都是在往更加公平的方向改革。我们看到了政府对教育公平作出的努力,也希望将来所有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上好学校。”李女士说,“今天全程参加了‘摇号’,打消了我之前对‘摇号’公平性的所有顾虑,我回去后将把今天的所见所闻告诉身边的家长和朋友,让大家都知道,‘摇号’是非常公平的”。(记者 王燕 实习生 王子量)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 学校 摇号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