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安交大中外学生践行“知行中国”

西安新闻网讯 近日,西安交大“2022 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项目执行。来自西安交大的中外学生围绕“数字中国与可持续发展”主题,以实际行动践行“知行中国”,以跨文化交流的形式探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途径。

大家实地考察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物保护部修复实验室,了解秦代文化,学习秦陵园、兵马俑病害检测与修复技术。

在汉长安城遗址与汉景帝阳陵遗址区,同学们了解了汉代政治、经济、文化制度以及“文景之治”的历史遗存,体验了汉代礼仪制度。

在明城墙遗址,同学们学习明代城市建筑范式与城市建设、民族融合的和谐共生关系。

在西安交通大学秦腔博物馆,同学们学习秦腔与皮影表演,现场体验书法题跋及汉瓦当拓片的制作。

在隆基绿能公司“智慧能源展览馆”,同学们听取公司可持续发展业务负责人介绍,并参观光伏太阳能板创新技术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案例和实践。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拓玲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 西安交大 中外学生 知行中国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