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千阳县燕伋小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家长会

  春日山河丽、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强化学生日常管理,提高家庭教育水平,3月4日上午,千阳县燕伋小学召开了以“同心同向、助力成长”为主题的家长会,2300余名家长参加了此次家长会。

图片1.jpg

  学校校长兰晓利通过校园智能平台向全体家长做了专题报告。兰校长以“什么时间是孩子教育的黄金期、什么年段对孩子的教育最有效力?”两个问题开讲。进而指出家庭教育的目标是:有爱有教,让孩子懂感恩、会生活做一个基本的人;有奖有罚,让孩子有敬畏、知荣辱做一个幸福的人;有管有放,让孩子知得失、有本领做一个独立的人。他建议家长慢放,做好榜样;全放,做好指导;时放时不放,做好陪护。报告既有理论支撑,又有事实依据,情理交融、感人至深,引起现场家长共鸣,在进一步认识家庭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同时,更学到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

图片2.jpg

  按照会议安排,各班还召开了班级家长会。各班主任向家长汇报了本班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班级及学生开学以来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科任教师向家长汇报了学科教学及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同时各班还表彰了优秀学生家长,优秀学生代表介绍了自己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优秀家长代表就自己家庭教育中的宝贵经验和点滴体会,向其他家长进行了现场分享。

图片3.jpg

图片4.jpg

  燕伋小学历来重视家庭教育管理,通过探索家庭教育新内容、新途径、新格局,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管理体系,通过落实家庭教育方法指导、经验交流、专题研究等措施,不断提升家庭教育的工作水平,为燕伋小学创建“三秦名校“凝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史金海)

标签: 千阳县燕伋小学 家长会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