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商南县试马镇中心小学开展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防灾避灾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3月30日上午,商南县试马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演练活动。

图片1.jpg

  演练科目一:上午10:05分,警报声响起,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学生迅速身体微曲,用书包、书籍等护住头部,躲进课桌下,进行紧急避险。各楼层的值班员和班主任迅速到楼道、楼梯口、教室门口等加以指引、科学指挥、合理疏导,组织全体师生按照预定的路线迅速、有序向应急避难场所紧急撤离疏散。到达操场后,各班清点学生人数,并向疏散演练现场总指挥进行汇报。演练进行得非常成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遇险不慌、动作敏捷、有条不紊”。

图片4.jpg

  演练科目二:课间活动时,五年级某班一名男生在教室不幸腿部骨折,班主任迅速到场组织自救互救,一边进行简单固定、止血,一边报告给学校应急部门,同时联系家长。随后,班主任走在前面引导,6名学生抬着担架,将其护送至学校卫生保健室做进一步医护处理。因伤势过重,救护小组联系救护车送至医院治疗。

图片2.jpg

  范良海副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就演练中存在的细小问题,再次详细指导躲避自护的地点、姿势、路线、岗位职责。强调学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旨在提高防灾避灾的意识,提高应急疏散能力,提高在灾难来临时的自救、互救技能。

图片3.jpg

  此次演练,全面提升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救护能力。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日常教学中,筑起校园安全生命防线。(汪永奎)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 防灾减灾 互救演练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