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碑林区:实施“1+1”成长型作业管理

西安新闻网讯 记者5月5日从碑林区教育局获悉,自“双减”改革实施以来,碑林区针对社会关心的学生作业问题,实施了“碑林1+1”成长型作业管理,设计由“基础性作业+拓展性作业”构成的作业清单,将必做作业和选做作业相结合,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

碑林区还将作业管理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体系,提倡布置跨学科综合性作业,注重强化提升小学教师作业设计和实施水平,严控书面作业总量和时长,努力做到教师全批全改、面批面改,小学生作业不离校,初中生在校内至少完成大部分书面作业,有效减轻了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据了解,碑林区持续推动“双减”改革向纵深发展,确定了“重点在校内部署,关键在校外治理”的主基调。通过科学减负,赋予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时间空间,倒逼教育教学和配套服务质量提升,加快优质均衡发展步伐。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燕)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 碑林区 成长型作业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