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筑牢防线 守护安全 ——汉中市汉台区龙江竹林幼儿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幼的生命安全,预防和杜绝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汉中市汉台区龙江竹林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上,副园长张宏伟组织学习了近期各项安全会议精神和安全文件内容,并借助典型案例,结合园所实际,从近期校园安全面临的各种挑战、安全工作存在的隐患、幼儿园安全事故的预防及意外事故解决途径等方面进行逐一解读。张园长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善于观察,提高预判风险的能力,把幼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不可懈怠和放松。

图片2_副本.jpg

以“珍爱生命 关爱成长”为主题进行宣传教育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利用安全宣传专栏、国旗下讲话、家园共育橱窗、公众号等向幼儿和家长宣传安全知识,形成家园合力,共同为幼儿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

图片3_副本.jpg

教师对幼儿进行防溺水、交通、消防安全等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一次专题安全教育。各班教师通过视频、游戏等多种途径展开教学,对幼儿进行防溺水、交通、消防、食品、防性侵等安全教育活动。

图片4_副本.jpg

       开展一次集中培训活动。为强化教师的安全技能和防范意识,提升教师在一日活动中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幼儿园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以“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应急能力”的专题培训活动。

图片5_副本.jpg

       开展一次实景演练。为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幼儿园开展了“防震避险”安全演练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孩子们牢记防灾减灾安全的重要性。

       一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全体教职工对各项安全工作的应急处理办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幼儿面对危险时自护能力和自救意识有了进一步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汉台区龙江竹林幼儿园将继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真正做到筑牢防线,让每个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高敏)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