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安交大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9月12日记者获悉,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全国总决赛近日举行。西安交大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陕西省一等奖9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9项,创近年来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强的电子信息类学科竞赛之一。

据了解,本届TI杯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吸引了全国1134所高校、20939支队伍报名参赛。经全国竞赛专家评审和组委会审核、测评,最终评选出360支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975支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

本届比赛命题以电子电路和集成电路应用设计为基础,结合当下热门产业技术,设置了多样化赛题,旨在促进学生工程能力培养质量的提升,推动高等学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

据介绍,此次大赛筹备和参赛过程中,西安交大实践教学中心统筹组织,电信学部、电气学院、生命学院、实践教学中心选派指导教师进行指导,经过前期动员全校共计400余人参赛,自4月起利用周末、假期开展集训,全力提升学生实践动手及问题分析能力,给予参赛学生最大的支持。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任娜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 西安交大 电子设计 获佳绩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