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汉中市第八中学党建领航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汉中市第八中学始建于1983年,现有南北两个校区,54个教学班,教职工222人,在校学生2823,在职党员88人。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全面育人,彰显个性”的办学理念,着力内涵发展,凸显特色办学,力求“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喜欢”。先后获得陕西省“先进集体”“文明校园”“科研兴校明星学校”“平安校园”“影视教育先进学校”“红领巾法学院”“陕西省义务教育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等,连续18年荣获市、区“提高教育质量优秀学校”。

       近年来,汉中市第八中学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始终将党建同教育教学等中心工作相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形成了“依托党建强根基、培育特色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图片1_副本.jpg

       一、党建引领,凝聚磅礴奋进力量。深入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干部能力提升以及清廉学校建设,打造“三好三强三提升”党建品牌,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多次组织党员同志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留坝红色教育基地、略阳徐家坪等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干部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发挥领航作用,提振队伍精气神,助力学校发展。2023年6月学校党总支被评为“五星党组织”。

图片2_副本.jpg

       二、筑牢根基,引领教师专业发展。党总支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在教师队伍中大力弘扬“大教育家”精神。涌现出全国优秀教师1人,正高级教师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5人、省级教学能手22人、省级优秀教学能手工作坊(站、室)4个,市级教学能手28人,建有汉中市化学学科基地和汉台区物理学科基地,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图片3_副本.jpg

       三、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党总支将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作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重要指引。建有心理辅导、图书、科技、阅览室等部室26个,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铺路搭桥。坚持第一课堂,创新第二课堂,探索第三课堂,成立书法、健美操、手工等社团16个,学生参与率达80%,核心素养全面提升。学校被授予“陕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在汉台区第十二届阳光体育展演活动荣获一等奖。

图片4_副本.jpg

       四、提质增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党支部将党建引领与质量提升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全校上下牢固树立“一年中考三年备考”理念,初一抓基础,初二抓提高,初三抓冲刺;聚焦课堂“精、严、细、实”,夯实常规教学,提升管理效能;狠抓课堂教学,强化效率意识,让教师的每一节课都是优质课,使学生每一节课都能有收获。2023年中考再创新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落实区教体局直属机关党委各项工作要求,不忘初心、不变本色,奋楫笃行、拔节而上,在推进汉台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践行使命担当,贡献更多八中力量。

(责任编辑:高敏)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