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立足岗位作表率 履职尽责育新苗——宝鸡市第十三次党代表、千阳县西新幼儿园园长 屈晓春


  宝鸡市第十三次党代表、千阳县乡村振兴专家人才合力第二小组成员、千阳县西新幼儿园园长屈晓春,作为一名教育一线的党代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她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原则,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助推全县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千阳学前教育起步早,内涵发展相对比较慢,为了助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她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一、提升校园文化

  作为园长,她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己任,以“葵文化•乐教育”为独特的园所文化“名片”,塑造师幼良好的精神面貌,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幼儿园的管理水平、保教质量不断提升。打造阳光自然课程体系,形成园本教材20余套。改善办园条件,投资300万元对幼儿园消防设施和部室进行了提升改造,幼儿园整体形象焕然一新。

  二、助推青教成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做出重大战略部署,教育是国家的命脉,师者教育的精髓。她依托“屈晓春党员名师工作室”,立足园本制定“向日葵教师”培养计划,通过“骨干教师培养团”和“青年教师成长营”对全体教师分阶规划、分层培训、层层推进,多方助力教师一年入门、二年过关、三年达标,四年优秀,五年骨干。一名教师获宝鸡市教学能手称号,一名教师以荣获宝鸡市教师技能大赛综合一等奖、三个单项奖,一名教师荣获市级保育员技能大赛三等奖;获奖教师代表宝鸡参赛荣获陕西省幼儿园教师技能大赛综合二等奖和五个单项奖,是宝鸡市参加陕西省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最好的成绩。此外,作为第二人才合力小组成员,她们小组通力合作,深入各个学段调研、听课、磨课、教研、培训等,积极发挥个人优势,通过一年的努力,有两名教师获得省级教学能手称号,两名教师获市级教学能手称号。图片1.png

  三、注重示范引领

  “独行快,众行远。”为促进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发挥省级示范园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达到资源共享、管理共融、文化共建、课程共研,发展共赢。作为大片区教研园长,她主动与8所乡镇中心幼儿园建立长期教育联盟关系,邀请市级专家进行讲座,带领骨干人员深入幼儿园帮扶指导、交流,举办名师讲座、示范课展示、同课异构、共读一本好书、家庭教育研讨、校园文化研磨、邀请联盟园来园参观等活动13次,提高了农村幼儿园教师的队伍素质和保教质量,促进全县幼儿教育健康、持续、均衡发展。图片2.png

  四、密切联系群众

  她以“传党情、听民意、谋发展、促振兴”为主题,以“党代表工作室”为纽带,确定每月3天为党代表接待日,聚焦社会所需、家长所急,收集关于保教质量、幼儿膳食、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民声民意,合力破解困扰幼儿园发展的难题疾症。借助“党代表工作室”开展困难幼儿帮扶、家庭教育讲座、开通班级家园互动平台、开展家长会、亲子运动会、家长沙龙、家长助教、有家长开放日等活动,指导家长的育儿方式,提高家长的科学育儿水平,共开展家长会2次,家长沙龙活动3次,亲子运动会2次,家长助教活动5次。

  屈晓春园长始终告诉自己不能“松劲儿”,要给教师张弛有度的工作环境,给青年教师树立榜样,让每位教职工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有充足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给幼儿传递更多的爱,为全县学前教育发展发光发热。今后她将积极收集和解决党员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发挥党代表履职作用。


(责任编辑:史金海)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