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富水镇中心小学开展一级教师"合格+"课堂视导活动

  春风有信,花开满径,教研有期,润物无声。为了探究新课标中“教一学一评”一体化在课堂中的有效实施策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促进课堂教学质量。富水镇中心小学于3月18日—22日,以“'合格+'课堂展示,聚焦'四会'推进'让学',师生共成长”为主题,开展了2024年春季一级教师第一次课堂视导活动。

  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听取了不同学科的课程。在课堂上,各学科老师们认真倾听并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对课堂教学过程做了详细记录,近距离、多维度地对课堂教学实际、学生学习情况等进行细致地分析。

  语文学科展示的是刘瑞主任六年级《竹石》、陈邦群教师《快乐读书吧:漫步世界名著花园》和陈明耀教师《两小儿辩日》三节课。三位老师课前准备充分,课堂上学生配合度高。特别是刘瑞主任能够围绕目标进行教学,环节设计由浅入深,注重对学生朗读和书写能力的培养。陈邦群教师设计教学目标和示导思路很到位,符合大单元下学生能力着重以读促教,构建“快乐读书吧”非常经典。陈明耀老师注重情境创设,围绕“提出问题--探究问题--解决问题”,层层深入,引导学生学习新知。同时,注重学科知识的融合,利用科学知识揭秘课文中蕴含的真理。

  数学学科分别由何显虎主任执教三年级《笔算除法》、戴涛主任执教三年级《一位数除三位数》、陈守燕主任执教六年级《圆柱的体积》、李方朝教师执教四年级《解决问题的策略多样化》、张英教师执教五年级《长方体、正方体的表面积》五节课。老师们能够由学生感兴趣的生活情景引入,紧扣学习目标设置了利于学生探究的评价任务。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鼓励学生利用多元化的解题策略,发散学生思维,学生在观察思考、动手操作、合作交流中落实了数学核心素养。特别是李方朝老师的数学课开创了我校数学教学新方向:借助教材一个例题给课程明确定位《解决问题的多样化》,定位极其深远,有宽度有深度。看似是示导学生探究解决问题,真实的目的是让学生发现问题,核心素养是培养学生一箭双雕的能力。

图片1.jpg

  英语学科孔平主任展示了六年级Unit3《Who's that man?》第2课时对话教学,充分利用多媒体素材,增强课堂趣味性。孔主任利用职业歌曲导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流利的口语、巧妙的教学设计、精美的板书,这些都展现了她过硬的教学基本功。情感教育贯穿始终,真正体现了学科育人的理念。

图片2.jpg

  在评课环节,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悟教研奥妙,展课堂风采。我们在活动中历练,在活动中成长,在活动中汲取营养,在活动中改进教法。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将秉承着“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的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叶芳)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