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未雨绸缪防于“先” 避险逃生重在“练”   ——千阳县南寨镇中心小学扎实开展地震逃生与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自护常识,掌握避险逃生技能,提高逃生自救能力,2024年4月18日上午,千阳县南寨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地震逃生与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校园安全筑牢了坚实的防线。

图片1.png

  上午10:00,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紧急避震演练开始。上课老师立即组织指导学生就近躲避在课桌、墙角等相对安全的地方,演练地震来临时紧急避险自救技能。

图片2.png

  2分钟后,地震解除警报拉响。各科任老师马上带领同学弯腰低姿,用纸巾、衣袖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路线撤离教学楼。各楼层疏散引导员提前赶到教学楼楼梯处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教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地撒离到操场上的安全地点。集合后,各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全校师生188人疏散逃生演练用时五十五秒。

图片3.png

  学校还邀请消防官兵讲解如何识别灭火器的正常状态、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演示了火灾发生后,应对不同种类的着火点如何灭火的全过程;特别强调了应急逃生过程中“捂住口鼻”“弯腰前行”的重要性。

图片4.png

图片5.png

  最后,张晓强副校长总结了演练活动。他肯定了全体师生在演练中行动的规范与速度,希望全体师生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开展应急逃生演练,切实提高师生防范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生命重于泰山,防患于未然。校园安全任重道远,南寨镇中心小学必将高度重视,毫不懈怠,定期演练,护佑师生安全。


(责任编辑:史金海)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