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灞桥区东城一小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安全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灞桥区东城一小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教职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自防自救能力,推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深入推进东城一小2023学年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10月31日下午,东城一小安保处和总务处联合对教职工进行了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同时学校应急救援队也进行安全演练。

图片1.jpg

  培训中,针对普遍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和自救自防能力薄弱的现状。韩主任在培训中强调,学校工作人员需做到“四懂”“四会”,即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

图片2.jpg

  培训后,学校应急救援队进行了突发事件安全演练。在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中,有人发现火情,报告学校安保处,安保处第一时间通知应急队员进行灭火,曹国清校长带领部分教师和应急队员快速到达现场,利用灭火器对发现的着火点进行灭火。随后应急队员利用消防水带对着火点二次进行灭火,演练现场场面逼真、环环相扣、贴近实战、精彩纷呈,展示了应急队员和东城一小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该校教师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的坚定决心。

图片3.jpg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会和演练效果良好,让东城一小教职工熟知常规消防器材的性能及用途,提高了我校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学校应对火灾预防、突发火灾事故处理的能力,具有很好的教育启发作用,又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锻炼应急队伍的预期效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形成了示范效应。为做好校园消防应急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乔建凯)

标签: 东城一小 安全演练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