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郝振海:平凡的岗位 最美的坚守

  他是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从教30年把一份简单平凡的工作做成了每一位学生都铭刻于心的魅力标签。寒来暑往,凭着对教育工作的一腔热情,下定决心为孩子们点燃一盏明灯,照亮他们前行的路。他就是陕西志丹中华苏维埃红军小学教师郝振海。

  现场同期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

  走进陕西志丹中华苏维埃红军小学六年级9班的教室,郝振海正在给学生们讲《长征》这一课,他的课堂总是充满激情、妙趣横生,每一位同学都听的非常认真。

 640.jpg

  陕西志丹中华苏维埃红军小学学生 尚宇沫

  郝老师的课堂非常生动有趣,让我们很好的融入他,我很喜欢上他的课。他对我们的书写规范要求非常严格,让我们把每一个字写得美观、漂亮。

  常言道“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郝振海深知当一名称职的语文老师和班主任,仅仅靠学校里学习的那点书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他坚持每月读一本书、每日备一节教案的好习惯,以此来丰富自己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教学水平。曾先后主持参与了一系列省市级规划课题研究,撰写了十几篇论文以及心得体会,并发表在省市级刊物和部分公众平台。同时录制了微课程《走过节日——继承传统》,编写了校内使用校本教材《汉字听写大赛资料集》《小学生古诗词文言文必背200首》。他所带的班级成绩连年在全县名列前茅。

  陕西志丹中华苏维埃红军小学教师 郝振海

  我想把我学到的更多的教给孩子们,所以我就喜欢上了这份职业,我一干就是三十年。近年来,我在市镇小学(陕西志丹中华苏维埃红军小学)担任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看到孩子们一个个有成就,我感觉特别的欣慰,我真正体会到了一个老师职业的幸福感。

  郝振海于2015年组建了教研教学团队,多次参与“名师+”活动,支教覆盖了我县的大部分乡镇,每次支教他既是领队,又是司机,还是培训主讲人。近年来,他们团队进行了几十次支教,使被支教学校的老师思想认识显著提高,执教理念发生了较大转变,驾驭课堂的能力也有所提升。先后培养出省级教学能手1名,省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1名,市级教学名师1名,市级教学能手3名。

  640 (1).jpg

  陕西志丹中华苏维埃红军小学教师 王怡凡

  在思想上,他让我们年轻教师形成了积极向上健康的这个工作态度,从而更好的向组织去靠拢;在业务上,郝老师更是以身作则,通过交流、座谈、示范、讲座等方式,来增强我们青年教师的这个教学基本功,提升我们的教学能力,从而让我们在教学的各个环节当中有了更好的把控;最后是在教科研方面,郝老师更是树立了我们青年教师的教科研的意识,无论是小到这个课堂小结,或是大到这个课题研究、论文撰写,郝老师都是给我们提供了相应的方法和指导,从而更好地让我们践行于教育教学工作当中。

  陕西志丹中华苏维埃红军小学教学副校长 张莉娜

  郝振海老师是我校的名优教师,当老师30余年仍然奋斗在教学一线,教学工作上,他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学习,热爱读书,是学生的好榜样;教科研引领上,他善于钻研,勤于指导青年教师做课题研究,是青年教师的引路人;骨干教师培养与引领上,他热衷指导,亲自示范,常常为了上好一节课熬夜反复修改学案,为了指导一名青年教师,反复听课,反复评课,逐一指导,真正起到了名师引领和“传帮带”的作用。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郝振海对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至今仍坚持在教学一线,高质量地完成了教育教学以及各种辅导、培训、讲座任务,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先后多次获得“陕西省中西部乡村首席教师”“陕西省教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延安市师德模范”等多项荣誉。

  640 (2).jpg

  陕西志丹中华苏维埃红军小学教师 郝振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比如说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读书习惯、生活习惯,注重德育教育,让孩子全面发展,为孩子终生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通过“名师+”成长自己,带好自己的团队,服务于本校乃至全县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志丹教育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曹国帅)


(责任编辑:张娜)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