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示范引领促成长 砥砺深耕共芬芳——商州区第六小学开展微型课示范课活动

  春之美,在于希望与生命;教之美,在于钻研与提升。为促进骨干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进阶,助推教师专业成长,为商州区2024年教学能手大赛输送优质后备人才,商州区第六小学充分发挥省级教学能手的示范引领作用,于3月26日开展微型课教学示范活动。担任本次示范课的庾艳艳、牛磊、李丹三位老师分别从课堂教学、课后反思两方面给大家进行示范。


  庾艳艳老师执教的《太阳》是统编教材五年级语文上册习作单元的一篇说明文。本节课教学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她围绕“后羿为什么不可能射下太阳”这个学习任务出发,指导学生抓住重点句段、字词,体会作者是怎样把太阳的特点说清楚的,引导学生整体思考并学习运用语言,为后面的习作打下基础。本节课学生在自主、探究的轻松氛围中学习,教师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素养。

图片3.jpg

  牛磊老师执教的《可能性》是五年级数学上册第四单元内容,本节课重点在于使学生初步体验现实生活中存在的确定与不确定现象,能用“一定”“不可能”和“可能”等词语来描述生活中的一些事件发生的概率,并能和同学交换想法。在教学中,牛老师首先以游戏“猴子和小龙虾玩石头剪刀布猴子一定赢”导入新课,学生兴趣浓厚。然后,牛老师创设了具有启发性的教学情境,学生在大量观察、猜测、实践、探索与交流的数学活动中,经历知识的形成过程,明白了确定性事件和不确定性事件。检测巩固的三道习题难度逐层加深,学生的思维也在逐步深入。老师布置的课外拓展作业也极富挑战性,把孩子们的思维引向课外,引向生活。

图片5.jpg

  李丹老师执教的是五年级道德与法治上册第一单元第二课。李丹老师通过三个活动“排忧解难,方能帮亲”“家庭商议,积极参与”“和谐民主,美好家庭”,让孩子们懂得在家庭生活中,需要为家人排忧解难,明白当家人意见不一致时,可以一起讨论,一起商量,共同创造和谐、民主的家庭氛围。

图片4.jpg

  课后,三位老师还做了反思示范,与参赛老师互动交流,为他们参赛提供经验和指导。


  示范交流为全体老师提供了互观互学、共同研讨的机会,特别是大家对于微型课和怎样反思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示范引领携手同行,深耕细作方能致远。此次示范课活动,必将激励全校教师积极实践、深耕课堂,以成长的姿态行走在教学探索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王冰莹)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