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行走在语文路上的她

  教学有法,教无定法。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她一直在教育教学一线,一直在研究语文教学,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她走了一个轮回又一个轮回;她当过班主任,在班级管理方面有自己独特的方式——严爱相济。

  刘垚,女,中共党员,二级教师,现任教城关街道九一小学;从教以来分别在元子街镇初级中学、桃园小学任教。任教以来所带语文学科多次在镇县监测中名列前茅,近年来,所带五年级语文在街办质量监测中位于第一名。曾在桃园小学任教时,她所带三年级语文,接到街办质量监测通知时,她利用周末在家里做好详细的复习计划。三年级的学生还没有形成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她从字词着手,从书写开始,以单元为主,以写题为辅,取得家长配合,逐课过关,分层教学,不忘后进生,耐心辅导。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在当年质量监测中成绩位于前列。

  有机会聆听了她执教的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第13课人物描写一组》。整节课准备充分,环节齐全,板书规范,师生互动恰到好处;信息技术使用娴熟,引导学生,给予鼓励;多种方式朗读,以生为主,落实课标要求,教学效果良好。这节课是第五单元的第一篇课文,是精讲课文,教师根据学生已有知识储备设计教学,联系生活实际达到学习和生活实际相结合。整节课目标清楚,以讲字词和学习课文第一片段为主;字词永远是小学语文教学的关键,她通过预习、通过展示,学生读、写、订正等方式引导学生动手并在课本上勾画、写,使学生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语文课就是眼耳手口心齐动的课,引导学完字词,进入第一片段学习,她给出阅读要求,再读提示,通过学生在课本中找到对应的语句加以分析,得出主人公的性格特征,达成目标。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听了她的课,对我的启发很大。站住站稳课堂是时间的积累,更是专业的成长,相信通过她的努力,在语文教学的这条路上她一定会走出不一样的精彩。


(责任编辑:康开瑜)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