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叶锋:初心不改勤耕耘,平凡岗位践使命

  初心不改勤耕耘,平凡岗位践使命

  ——商南县西关幼儿园叶锋同志先进事迹

  叶锋,男,1973年5月出生,汉族,大学本科,1993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商南县西关幼儿园办公室主任。工作29年以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倾己所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都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4.jpg

  一、敬业爱岗,潜心育人

  热爱教育事业,更愿为这份平凡的选择倾注一切。这是叶锋同志教师生涯中始终坚守的信条。

  1993年参加工作,扎根乡村19年,在过风楼镇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始终坚守一线,连续19年担任六年级班主任并担任六年级语文教学工作,先后四次在全县教学质量检测中获奖,对于村级小学来说实属不易!工作中,先后担任中心小学教导主任、青山河小学校长、县河口小学校长、小栗园小学校长,坚持高年级语文教学,个人的教学成绩、学校的总体成绩都在乡镇名列前茅,深受师生、家长和当地群众的好评。

  叶锋同志不仅是个好教师,他还是一个颇具爱心、见义勇为的好人。1993年秋,学校的一名女教师被一名闯入校园的精神病患者用菜刀乱砍,学校里多是女教师,都吓的不敢近前,他奋不顾身地扑过去,死死地抱住那正砍红了眼的行凶者,其他人趁机上前帮忙夺下了刀子,也夺回了那个女教师的一条命!夺下刀子后,受害者家属不能及时赶到,他又一路护送受伤女老师到医院,等病人进了手术室,他简直成了血人,瘫软在急救室门口……那位女教师被砍了十余刀,由于抢救及时,幸运地被救活了……除了这惊心动魄的故事,他在工作中时时处处热心地为教师、学生及家长服务,为群众想的和做的远远比为自己、为家庭多得多。

  作为一名教师、一位教育管理者,他是合格的、甚至可以说是优秀的,但作为父亲、作为丈夫,对家庭、对孩子他缺失太多。孩子从小学到高中毕业,他没有参加过一次家长会,很少了解孩子的学习和心理情况,心思几乎都在工作上。2012年,8月30日,他递交的调动申请得到组织的批复,工作调动文件已经到城关希望小学了,领导征求他的意见时,他还在原来的学校搞校建,电话打不通、人找不到……

  2012年调入西关小学,担任班主任工作和语文教学,连续三年工作成绩都很优异,深得学生、家长的尊敬和爱戴。2015年调入西关幼儿园后,还有很多家长和学生找他谈心、汇报学习情况。

图片5.jpg

  学前教育,对他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学习是提升业务、丰满羽翼的唯一途径。面对全新的工作,他在业务方面一点也不敢松懈,上班时间时时处处向专业教师请教经验、向年轻教师学习新理念,业余时间自学《学前教育心理学》《游戏与儿童早期发展》《学前教育史》等学前教育专业类书籍。积极参与教研教改,参与省市县课题5个,圆满完成课题组分任的各项任务,课题研究已初具成效、全部结题,探索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在教学工作中,积极参加各类理论学习,转变自身的教育理念,尊重幼儿的差异性,积极开展主题活动和领域活动,在选择中思考,在思考中选择,实现了小学教师到幼儿园教师岗位理论、实践的完美转换。

  二、任劳任怨,热心服务

  只要勤于耕耘,时光不负人。叶锋同志由于工作业绩突出,组织培养他走上管理岗位,任西关幼儿园办公室主任,负责党务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办公室工作,对外是展示单位形象的窗口,待人接物要有礼有节、张弛有度,工作要严谨、规范、有序、高效。对内是服务、协调中枢,工作要事无巨细。办公室主任,既是单位的形象大使,更是领导的“马前卒”,同志们的“出气筒”。只有严格遵循“讲政治、善思考,讲奉献、肯吃苦,讲严细、求高效,讲纪律、守规矩,讲团结、顾大局”等原则,才能平衡领导者和具体实施工作者的“跷跷板”,才能真正做到以“轴”带动“轮”的作用。他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全身心履行办公室主任岗位工作职责,全心全意为教师服务、为幼儿服务、为各部门服务;他以精准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文秘工作者,精准落实上级文件、部署各项工作,从没因为自己的疏忽贻误工作;他以高度的协调意识做好办公室的上传下达、各部门协调工作,他总说,办公室没有什么利益给别人,传文件、发文件都是给人任务,工作中最好的方式是多做解释、多协调,都是党的工作,我们有什么理由懈怠?他还牢固树立先锋意识干好党务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为了提高自身的专业实践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只有在设法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白+黑”、“996”是他长久以来的工作模式。他很少向组织讲困难,提要求,工作服从安排,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工作暨生活,学习暨乐趣”,他本人如是说,言语间透出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无比忠诚。他深知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师德师风工作的管理者,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他以一个良好的党务工作者、以一个优秀师德师风践行者,成为身边同志们学习的榜样。

图片6.jpg

  三、勤于宣传,弘扬正气

  工作中,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法规,贯彻落实组织和领导的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宣传工作精神和业务工作知识,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强化自身宣传工作能力,提升自己的宣传水平,全力做好幼儿园的宣传工作。

  热爱宣传工作,切实履行宣传职责,积极选取工作新亮点、把握工作新动向,精心选材组稿、投稿,及时准确报道园工作新动向,宣传园工作新亮点、新特色。严格信息报送的审稿核稿把关,积极组稿投稿,向陕西教育信息网、商洛日报、商南县文明网、商南县融媒体等媒体投送刊发信息报道200余篇,最大最广泛宣传幼儿园的各项工作;积极建设幼儿园宣传阵地,将“园微信宣传平台”管理维护打造成一流宣传平台;做实做细报刊征订分发工作,圆满完成年度报刊征订发行任务。4次荣获“年度全县科教体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表彰、荣获“商南县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表彰。

图片7.jpg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开放”,作为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叶锋同志敢为人先、无私奉献,把爱和希望给予了幼儿教育事业,致力于提升现代幼教水平。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他将以更蓬勃的精神、更高的热情、更严谨的态度,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推动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 商南县西关幼儿园 叶锋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