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兴平市马嵬初中隆重举行建校65周年庆典

  (记者  吕云涛)薪火相传六十五载,弦歌不辍筑梦前行。2024年4月16日,兴平市马嵬初级中学建校65周年庆典在学校中院隆重举行。关心关爱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省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庆马嵬初中六十五华诞。

  凝心聚力,携手开拓未来

1444460218.jpg

  校庆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2004037748.jpg

  兴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敏向马嵬初中全体师生、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马嵬初中建校65年来取得的成绩。王敏表示,建校65年来,一代代马中人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学校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办学特色不断彰显。希望马嵬初中依托举办校庆系列活动,更好地凝聚校友乡贤力量,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好条件,培桃育李,广施教泽,传承笃行,更高质量铸就立德树人的实绩丰碑。希望广大校友、乡贤和爱心企业与党同心、与时代同步,一如既往支持兴平教育和马嵬初中发展,共同谱写兴平教育新篇章。

970363477.jpg

  马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森向马嵬初中65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依托马嵬产业优势,加强劳动教育、红色教育,探索新时代乡村教育特色办学之路、赢得社会良好赞誉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马嵬党工委、办事处将进一步提升对教育的投入,提高教育服务水平,丰富教育公共资源,办好教育实事工程,竭力帮助马嵬初中提升办学品质,努力办成马嵬百姓信赖的家门口好学校。

1711318521.jpg

  马嵬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小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65年,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社会各界鼎力相助,马嵬群众大力支持,教职员工默默奉献,学校从1959年建校时只有两排瓦房的简陋校舍,发展成为一座设施齐备、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新时代乡村中学。65年,这里为社会培养了四、五万名更具生机灵气、更有潜力活性、更有担当作为、更能积极向上、健康快乐幸福地生活的马中学子。广大马中学子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社会繁荣、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做出了自己的贡献。65年,这里涌现出一批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他们爱生如子,兢兢业业,孜孜不倦,用睿智、用大爱,点燃万千学子的人生梦想。

  学校先后荣获 “陕西省基础教育科研项目学校”、“咸阳市绿色文明示范学校”、“咸阳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兴平市平安校园”、“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兴平市“教育工作综合考评先进单位”、“义务教育质量考评先进单位”、“创先争优单位”、“清廉示范学校”、“ 咸阳市清廉学校”。

未标题-2.jpg

  副校长任长安主持庆典大会。副校长梁科卫宣读了贺言、贺信。马嵬初中第一届学子、原陕西省体育局退休干部薛智勇在发言时追忆母校当年时光,感怀母校给予少年人生航程的精神财富。高78届校友代表李雁真情朗诵《感恩亭记》,值母校65周年之际,向母校献上深深的生日祝福,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岁月如歌,重回母校怀抱

未标题-3.jpg

  从五湖四海归来的校友们,如同失散多年的亲人,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欢聚一堂。他们踏着熟悉又陌生的校园小径,参观了学校刚刚建成的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长廊、清廉文化长廊和红色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每一处都勾起了大家对青春的回忆,感受着岁月的变迁和学校的巨大变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充满激情与梦想的青葱时代。

  饮水思源,深情回馈母校

未标题-4.jpg

  众多校友和来宾纷纷慷慨解囊,向学校捐赠物资。他们的善举如同汩汩流淌的清泉,滋润着母校的心田。每一份捐赠都承载着对母校的深情厚意和殷切期望,共同助力马嵬初中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这份回馈不仅是对母校多年培育的感恩之情,更是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文艺盛宴,芳华绝代绽放

未标题-5.jpg

  文化艺术节的演出将庆典推向了高潮。舞蹈队带来的《铿锵啦啦操》热情奔放、充满活力,充分展现了马嵬中学学子的青春风采。接下来的节目更是精彩纷呈,有充满喜庆气氛的《大红灯笼迎庆典》舞蹈、展现青春激情和活力的歌曲串烧《青春炫亮阳光》、让人沉浸在优美诗词中的情景诗百人朗诵《芳华逐梦》等。此外,还有歌伴舞、五育并举展示、男女声二重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最后,伴随着大合唱《感恩之光》,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达到高潮,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整个庆典活动圆满完成。

  在65周年校庆的喜庆日子里,大家共同见证了马嵬初中的辉煌历史、校友们的深情回馈和爱心人士的真情奉献。校庆不仅凝聚了校友们的心血和期望,也展现了学校不懈追求卓越、培养优秀人才的坚定信念。马嵬初中将继续承载光荣与梦想,扬帆远航,为教育事业谱写新篇章!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