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常文文:坚守初心育桃李 三尺讲台绽芳华

      志丹县城关小学教师常文文,从教11年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十年如一日,在三尺讲台上,两袖微尘、四季耕耘,孜孜以求、诲人不倦,用一支粉笔书写着“无悔青春、不负韶华”的入党誓言,用一腔热血唱响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一直是常文文的梦想。大学毕业后,常文文毅然回到家乡,选择了自己挚爱的事业,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这一干就是11个春秋。

  640.jpg

  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她总在不断探索灵活、高效的教学方法,始终做到课前精心备课、课堂用心讲解、课后耐心辅导,让每一个学生都学有所得,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教学风格。

  志丹县城关小学教师 常文文

  教学实践中,我注重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班级管理中,我时刻用细心、爱心和真心呵护每一个孩子。

  身正为师,德高为范。从教多年,常文文始终把每一个学生都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用自己的细心、爱心和真心呵护着他们,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640(1).jpg

  志丹县城关小学学生 王心然

  常老师总会用一些小游戏把我们带进课堂,下课的时候我们去问常老师题,她会耐心的一遍一遍的去给我们讲解。最近感冒的同学比较多,每天早上她都会提醒我们戴口罩以防感染。在上课时,她是一个严厉的好老师,在生活方面,她是一个“大家庭”的妈妈。

  “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自己要有一桶水”。常文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业余时间,常文文经常研读各类教育专刊,上网查阅教学资料,及时掌握新课标新理念新要求;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师徒结对、名师引领等活动,博采众长,补己之短。并通过“青蓝工程”“名师+发展共同体”等形式,指导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

  志丹县城关小学教师 常文文

  作为语文互研组组长,我利用课余时间不断的学习充电,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互研活动。

  志丹县城关小学教师 秦玉芳

  常老师不仅是我教育教学上的良师,也是我生活中的益友,让我在教学上少走了不少弯路。我经常在课前向常老师阐述我备课的构思,她会毫无保留的给予我意见和建议。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工作以来,常文文先后多次被评为校、县级“教学能手”“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2015年被陕西省教育厅授予“陕西省中小学教学能手”称号;2018年被延安市教育局授予“延安市十佳青年教师”称号;2022年被县教科体局授予“志丹县教学名师”称号;2023年被延安市教育局授予“延安市学科带头人”称号。

 640 (1).jpg

  志丹县城关小学教师 常文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的专注于教学,精心备课、用心讲解、耐心辅导,让每一个学生都学有所得,为志丹县的教育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记者 | 韩慧


(责任编辑:张娜)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